《薩爾達傳說:曠野之息》遊玩心得(4)

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都把電視機給了奧運,比較少玩薩爾達,竟然做惡夢:我夢到米法準備跟林克結婚(這邊沒有什麼問題),結果慶典的時候,希多竟然將魚頭摘下來,彷彿魚頭是頭套一樣,裡面裝一個黑髮普男⋯⋯真的是惡夢,希多不是魚不行啊!我不要可以摘下來的魚頭頭套,我要希多是一隻完整的魚啊!還好只是惡夢。


回到曠野之息,接續上一次講到的地方。


終於到監視所找露珠之後,刺激的才正要準備展開。如果說沙漠讓人又愛又恨的,真的就是沙海象吧!雖然是非常可愛的動物,但對我來說,不可控制的感受太強烈了。偏偏,接下來進入神獸的前置任務,就如同前三個神獸一樣,要先接近神獸去破壞某些地方才能成功進入,而破壞娜波力斯的幫手就是沙海象。


除了控制沙海象前進之外,還要不斷移動靠近娜波力斯,又要不能離開露珠開啟的防護範圍,如果不小心離開防護範圍,就會受到娜波力斯的雷擊,連沙海象都會一起遭殃⋯⋯


不意外的,我當然是被雷擊中超多次XD只要露珠稍微轉彎我就很容易掉隊,然後過沒幾秒雷就霹下來了,真的很想告訴露珠:你不如把頭盔給我吧!


而且因為雷獸有各種讓我覺得非常困難的地方,大多時候都沒來得及拍照,也根本不記得要拍照留念這件事。(以及,已經拍了太多相片導致庫存爆炸還沒清)


我覺得雷獸的難度不論是前置還是神獸內真的都是數一數二的,經過很長時間的奮鬥,我終於把駱駝的腳腳都射完了。我還記得最後一擊,是直接衝到保護圈外,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用炸彈箭狂轟一通XD還好在雷打下來之前就成功了!


沒想到過了刺激的前置之後,真正困難的地方是進入娜波力斯。原本以為,經歷兩個神獸任務之後,已經對神獸的傾斜功能熟能生巧,結果我被娜波力斯搞到暈頭轉向⋯⋯真的是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程度,在裡面轉來轉去、轉來轉去,而且白痴的是,我都剛好轉在林克站在的那個地面,所以林克的視角也瘋狂的天旋地轉,我真的是快被轉到吐出來。


我也忘記怎麼找到神獸地圖的那台機器了,因為整個暈到不行,甚至很多地方都不想用卡位+傾斜神獸的方式轉到正確的位置,直接用力巴爾的力量飛來飛去。


結果實在是不知道從哪個地方著手,甚至很多角度常常看不到控制器在哪邊,只好求助幫手了。我讓我妹去看魏巍的影片(薩爾達卡關時總會需要的魏巍XD感謝他),然後讓我妹來告訴我往哪個方向操作比較容易找到控制器。


我還記得神獸裡面有一個寶箱,它是用一條線掛在半空中的。一開始我的腦袋動都沒動一下,直接用弓箭把線射斷讓寶箱掉下來,不意外的,寶箱就掉出娜波力斯、消失在茫茫沙漠之中了QQ 只好回去讀檔,看著攻略影片裡的教學拿寶箱。


娜波力斯和其他神獸很不一樣的地方是:林克在裡面,但娜波力斯仍然在沙漠中緩慢移動,可以感受到他抬起腳來踏步的節奏,並且看到外面沙漠的景色,真的是很有趣也很驚喜的設計,彷彿真實置身在一個沙漠巨獸上,可以騎著大駱駝看風景。


終於在各種大旋轉中尋找到所有控制器之後,我就超級緊張。因為我聽說雷獸是裡面最難的,所以在開打之前手都還在抖、確認神獸內的傾斜角度是適合打架的角度,以及最重要的,背包有足夠的回血食物!因為我的操作真的不太行,但只要在死前有吃東西總是可以力挽狂瀾的。


不過意外打的時候除了緊張之外,更多的是興奮,尤其是迅速的雷獸被我打在地上時停抽屁股的時候,哇滿腦子都是想著要多抽幾下!幫烏爾波札報仇啊!


發現情況不對的時候就躲到蒜頭旁邊避難,發現打中的時候就趁勝追擊,基本上,都沒用到什麼弓箭,因為雷咒加儂的移動速度真的很快⋯⋯還沒瞄準好就又開始走位了,都是用比較迅速的武器抽打,像是大師之劍、守護者匕首、槍類,大型的斧頭對那時候來說就有點笨重了。


比較麻煩的是,偶爾武器會被雷電給電到地板上,我常常手忙腳亂到忘記撿回來,所以打個雷咒加儂消耗掉了不少武器。幸好曠野之息灌輸給我的思維已經很堅固——武器沒了,再去打就有了。


補過幾次血、換過幾把武器之後,終於打完雷咒加儂了!也幸好他的血不算硬,只要逮住機會就可以一陣猛打。打完真的滿有成就感的,幫海拉魯解決掉了一個大禍害。


終於見到靈魂狀態的烏爾波札,真的像露珠口中的身分一樣,很像會給予格魯德強大庇佑的美女戰神,向她祈禱的話好像就會獲得安心感。這幾幕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,林克學烏爾波札彈指太可愛了啦XD如果說烏爾波札彈指是玩弄雷電的自信感,那林克彈指就是小朋友剛才學會怎麼彈指才能彈出聲音。


可能是因為烏爾波札的成熟吧,我覺得在她身上感受到的悔恨感是最少的,好像她不論以何種方式存在都能給人相當鎮定的力量,以及,她的個性是從容且坦率的,即使面對雷咒加儂後承受失敗與死亡,形象上仍是不動如山,算是四英傑裡面最始終如一的人吧。這點和之後遇到的達爾克爾滿像的。


最後娜波力斯移動到了他的待命處,像真正的駱駝一樣蹲坐下來發射紅光,那個姿勢也真的很可愛!跟露塔一樣是屬於萌獸型神獸。


林克不只獲得烏爾波札的彈指神力,也獲得了烏爾波札的武器套裝,拿到刀劍又拿到盾牌也算是物超所值XD雷鳴頭盔沒一起送來真是太可惜了,不過我相信我很快就會把德魯格得各種小任務做完的。


打完神獸之後,後來我還是有很多時候都會晃來這個可愛的小鎮。像是按照留言回應的,去巡禮小鎮裡的鼓隆人,鼓隆人真的是一個很神秘的種族,讓人分不清性別、他們自己好像也不是很搞得清楚狀況,幾個鼓隆人就這樣窩在宮殿旁邊的小角落坐著。


還有,我還回去看了露珠的日記,發現她竟然補充了更多!我真的好喜歡曠野之息這樣的細節。在前往神獸之前,原本只有寫到雷鳴頭盔被偷走、娜波力斯暴走讓她充滿不安,在林克解放烏爾波札的靈魂之後,露珠也把林克的部分寫在日記裡了,看來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日記呀。


除此之外,小鎮裡面也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。像是,我本來不太愛花盧比去做一些不必要的花費,因為前期很窮⋯⋯但後來頻頻去火山挖礦之後,勉強可以算是財富自由不愁吃穿,而且玩遊戲玩得這麼摳也太可憐了,所以至少在曠野之息,要讓林克舒舒服服的去享受了。之前看過只會路過的按摩睡眠服務,當然要讓林克去好好體驗了!真的可惜沒有畫面,只有黑屏跟聲音,不過這樣保持神秘感反而更讓人想入非非了?


後來我還將林克的女裝染成紫色,整套染成紫色之後再逛一圈小鎮,發現裡面每個人的對話都會稱讚衣服,讓人真實的感到心花怒放,林克穿紫色女裝就是那麼的可愛。 


走來走去,還會看到一群格魯德族人在上芭伊跟伯伊的戀愛課程,黑板上畫著奇怪的圖形,旁邊還有假的伯伊稻草人,在這方面,曠野之息設計的相當人性化啊。讓我想到之前在愛心湖泊時,還幫了一個男子跟格魯德族女性牽紅線,我記得是送發著螢光的潛行草,剛好那位芭伊喜歡潛行草!這種可愛的小任務也增添了很多遊戲體驗,算是開放世界裡面的小驚喜吧。


講到格魯德真的還有很多值得一提的小事,像是沙海象比賽。對照前面的心得,我真的對駕駛沙海象沒什麼信心,但如果沒辦法破沙海象比賽紀錄的話,就沒辦法通過那裡的神廟考驗了。而且,一開始因為娜波力斯干擾到賽道的關係,是不能參加比賽的,所以我才一直等到神獸任務結束之後,再次去挑戰馳騁沙漠、橫衝直撞的沙海象。


不過,比我想像中還要簡單!我只嘗試了兩次就破紀錄了,第一次是因為轉彎的時候稍微卡到,節奏亂掉之後沒辦法調回來所以差了幾秒,但至少,沒有撞到任何障礙或嚴重偏離賽道。有了第一次的嘗試,第二次就順利多了,順順利利到達終點,證明林克不只是海拉魯勇者,也可以當飆仔的。


沙漠裡不能忘記的小事還有那位變態眼鏡哥。我相信有來過格魯德沙漠,那就一定會對這位變態眼鏡哥有印象。如果穿男裝跟他搭話,他理都不想理你;可是換上女裝和他對話之後,他就變成了色胚模式,為了騙到林克將資訊全盤托出,還會借林克雪地靴。拍到雪山中壯觀的石像之後,再回來找這位眼鏡哥,他就乖乖把沙漠靴給我了。不過讓我不滿的是,我也想要雪地靴啊!真不想還給他。


不重要的部分是,有次滑林克本本的時候,竟然看到以這位小哥為主角的本子XD玩家的想像力總是能夠運用到各種地方。


格魯德的部分應該暫時先寫到這邊。我真的滿喜歡格魯德小鎮的,除了外面的小怪相當兇殘之外,是個非常迷人的地方。就連超大隻的莫爾德拉吉克,我也覺得很可愛,用炸彈炸他時,莫爾德拉吉克就好像在玩球一樣像個好奇寶寶,結果被我胡亂炸一通真的不好意思,因為感覺你的蛋白質真的非常豐厚,應該會是林克很不錯的增肌食品。另外,小鎮裡的炸彈箭套餐好像比較划算,所以我後來很常回去小鎮買。


如果利特村、卓拉領地、格魯德小鎮都是適合人居住的地方,那便有一處是四神獸村落中的例外,我認為那就是鼓隆村。看起來真的太熱了啊!


因為一直沒辦法接近更深層的火山地帶,我上網查了一下,才發現要去驛站買防火藥。雖然說火山附近有蜥蜴可以製藥,但我⋯⋯抓不到蜥蜴⋯⋯所以不如花點錢直接跟人買藥。雖然買了藥,但火山還是令人各種不安,好像隨時不注意身上就會又有哪裡起火。


之前找不到鼓隆村,所以只有到毅力崖,還以為那附近就會是村落,沒想到差了不少距離。爬毅力崖也是一個很好玩的小挑戰,基本上,我就是吃飽盧比之後,再用力巴爾的力量飛上天去,差兩秒就失敗了XD真的好險,不過一次就成功了。一直依靠力巴爾真的⋯⋯很爽,抱歉了林克,讓你辜負了毅力崖的意義。


總之,終於買到足夠的防火藥之後,我就順利上山按照正途前往鼓隆村了。鼓隆村散發出一股非常奇特的氣息,就連BGM都跟其他地方有相當大的差異,有一個古怪的活潑路線,拉開了和其他種族的區別。


裡面的鼓隆人到處滾來滾去,應該是某種火山奇景,跟裡面的村人對話,發現意外的現實跟心酸啊⋯⋯對話內容是講到他是被資遣的礦工,沒想到在曠野之息,也還是會被資遣呀QQ不過大概可以明瞭,因為鼓隆族的特性,所以他們的生活跟礦工是密不可分的。


下一篇心得就從拯救阿沅開始講起好了,那邊也是很鬧XD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薩爾達傳說:曠野之息》遊玩心得(1)

KIRABASE 三創店 動漫女僕咖啡廳 X 薑餅人王國快閃主題店 ◆ 心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