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.11.筆記

 已經11月還沒發文慶祝自己19歲,但聽說逢九不能慶,所以寫篇遺書好了。雖然是遺書,卻也是不自殺聲明

🥺我沒有想要這篇遺書派上用場喔🥺
嗨:
不論如何,好像找不到任何一個瞬間覺得「能夠出生真是太好了」,彷彿活著是一個被動的答案,是積極尋死之外的唯一選擇。是什麼樣幸運的人才能由衷的為自己的誕生感到慶幸?問這種問題,也並非真心想知道別人的答案,因為那不會是我的答案。
但總之,如果人沒有財產就找不到理由寫遺書的話,那也是過度可悲了。所以在我未來的遺書充滿金錢跟數字之前,我想至少現在可以平心靜氣的為短暫十九年的歲月做一點反省。
我很爛,別人更爛、這個社會更爛、這個世界本身就是一坨臭的要命、噁心人的嘔吐物,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世界上要有人類,因果業報都不足以償還命運的無恥與卑鄙,我相信命運是注定的,更堅信它不存在而存在,所以它超級卑鄙。
我沒有什麼一定要完成的人生目標、願景,卻也逃避無所作為、無功無名的平庸,明明每天都不想起床、不想努力,卻又還是硬撐著做半套:沒有特別努力,但也沒有刻意擺爛;無法隨心所欲,但也不是樣樣都事與願違。後來我發現,我也沒有真心抗拒平庸,畢竟所有夢想都會經過消磨,消磨完之後一切都很好說。
人也沒有一定要知道為什麼要活著才能活著,反正大多數人都這樣活得好好的,沒必要去想的不同。
人可以好好活在自己裡,也有一部分的人能夠幸運的活在別人裡,也有人因為活在別人裡感到不幸。
活在別人裡多麼困難,不成為轉眼即逝的過路人、一個曾經有印象但不重要的名字、有一點份量但無足輕重的身分,這些都不是真正的活著,那根本沒有在呼吸。
說的好像活在自己裡很輕易一樣,其實也沒有。正因面對自己無所遮蔽的暴露,那些坑坑疤疤的痕跡補都補不起來,感性的缺失、理性的疏漏,一切都值得痛恨,尤其越認識正確的模樣,越熟知自己的錯誤。坦然接受這個坑坑疤疤的爛人就是現在自己的真實,也不過只是活在自己裡的第一步;能夠理直氣壯繼續當一塊健壯的肉塊,應該是第二步。
如果我不幸死掉了,希望是一個有幸的情況,其實我最希望的是地球被黑洞直接吸進去,這樣一瞬間無痛結束,還有大家陪我作伙死,連為死亡懊惱的時間都沒有,多快樂的結局。
但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死掉,那就比較麻煩了(雖然麻煩的人不是我),我對什麼葬法比較沒興趣,葬在哪裡都好,燒掉丟掉也都可以。請讓我用蠶寶寶的姿勢蓋被子永眠,以防我會睡不好,娃娃要塞在脖子那邊不然脖子會不舒服。也不用為我感到惋惜或幸運,畢竟這不是我能控制的,我不想再有人為命運獻上無謂的淚水或掌聲,不如好好誇獎我明明知道有這一天還是辛辛苦苦活到這一天。
這個世界很爛,我也很爛,天生就得背負擺明背負不起的東西,明知如此還能活著,天哪,這可能是用來抗衡命運的一點點勇氣吧。
我不介意有人在我的喪禮上痛哭流涕,但這樣我可能會有點愧疚,畢竟在我的印象中,我可從來沒做過值得讓他人為我痛哭流涕的事情,也不記得命運有賜給我這份來自他人的在乎。
擺脫寂寞是幻想,但死亡很真誠,也非常腳踏實地。毀滅願望,也毀滅痛苦;無法毀滅世界,但可以毀滅視線。
只是現在,我還想要保留一些願望。
2020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薩爾達傳說:曠野之息》遊玩心得(1)

《薩爾達傳說:曠野之息》遊玩心得(4)

KIRABASE 三創店 動漫女僕咖啡廳 X 薑餅人王國快閃主題店 ◆ 心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