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.11.筆記

 『ひとりよがりの毎日に

ハッピーバースデー
君に言って欲しいだけ』
——用最近在選秀節目聽到的歌當開頭
在除了做某些事以外的時間,我多半以浪漫主義自居,這意謂著愛與美對我來說其實很重要,除了小情小愛,還有自愛、博愛、對人類的愛、對生命的愛,像是童話裡燕子對蘆葦直言不諱的愛、又或像燕子靜默在王子身邊迎接生命終結的晦澀的愛,各種形式、各種語言,但在心目中佔有一席之地的卻是一句簡單的話:生日快樂。
這句話倒也不是那麼管用,在大部分的時候它只是交際語言、無足輕重,可能只是路過的一聲祝福,可能只是親友之間簡單的祝賀,在不同的人面前,它的意義截然不同,有程度之別、有親疏之別。之所以不會把自己的生日日期放到各個社群網路上,除了保護自己個資之外,也是為了排除對自己而言沒有必要的、多餘的交際,不想花心力去應付、也不希望別人來應付我,會記得的人就是會記得,所以謝謝記得的人🙏如果一個人的存在能使他人的某一天變得特別,那就是對生命最好的祝福了。
18歲是什麼感覺,就是一個用理想大學塞滿生日願望的一年,每天都在上課、寫功課、畫畫、休息耍廢中度過,讓我現在整個菩薩心腸、心無怨忿,平平淡淡、悠悠哉哉,寫下這封給自己、給別人的情書,期待自己從尖銳刻薄的人轉變成溫柔剛毅的人,在學測成績還沒出來之前,我都還可以大言不慚的說自己充滿愛與幸福,要好好把握QQ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薩爾達傳說:曠野之息》遊玩心得(1)

《薩爾達傳說:曠野之息》遊玩心得(4)

KIRABASE 三創店 動漫女僕咖啡廳 X 薑餅人王國快閃主題店 ◆ 心得